20060418

Recent movie : 千里走單騎 - 感受心靈悸動的一刻



父子的隔閡令兒子生命走到盡頭時都不能原諒。愛與罪促使高田到中國雲南完成兒子的心願﹣代他拍下李加民唱的儺戲。
踏著健一走過的路,面對著陌生的村民,孤獨,寂寞,無法溝通。一次又一次的lost in translation。身處其中卻被完全的排除在外。退不下面具,緊閉著心。高田開始了解健一的內心世界......直到完全無助,旗後的高田就如面具下的李加民哭了。
李加民的痛哭是幸福的。看到另一位受傷的父親,高田走上了往石頭村的路:見不了兒子的苦受過了,讓他們相見吧。那怕是一刻都好。
堅持與真誠令高田得到純樸善良的中國村民千般關懷和幫助,一聲聲日本的朋友在雲南此起彼落,到處都是濃濃的人情味。直到找到楊楊,山上迷途的一夜,高田把健一投射到楊楊身上。楊楊不願意見他的父親,就如健一拒絕見自己一般。愛與罪重得沒有話說。楊楊還是留下了。

李加民把楊楊的照片看完,戲還是要演。雖然健一說不想看了,看不了了。戲還是要演。

樂聲奏起,燈在轉。台上的李加民亮聲唱著千里走單騎,台下的高田又何嘗不是?

戲唱完了。健一走了。高田趕不及跟兒子直接對話,李加民亦還是親不到兒子的一根頭髮。
一次不算數。一次就是從來沒有。如果可以再來一次,故事仍會是這樣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