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623

法國女人不會胖?

我的工作環境中有許多法國人。法國女人的確比起其他西方女子身形嬌小。我的老闆娘是一個好例子。她身材嬌小,有barbie般的樣貌和如銀鈴的聲音。而且非常有禮貌和教養。別說是男人,即使我是女人亦喜歡她。她會帶著一歲的女兒到公司玩。我總覺得她逗女兒時比女兒可愛得多,很喜歡聽到她Oh-la-la或haha的笑聲。

French women don't get fat 這本書不是教人怎麼減肥,反而如實的告訴別人法國女人的生活文化和飲食習慣﹣一個足夠令她們擁有健美的身心的原因。
乳酪、原古力、葡萄酒、麵包,都是我喜愛的。許多女孩都它們視為致胖凶手。其實關鍵在於重質還是重量。法國女人進餐也不忘用腦袋;離開餐桌時不會撐得半死,也不會餓肚子。她們一天一定吃三餐;寧願吃一片上好黑巧克力,也不要一打廉價的士力架;法國女人不吃「無脂肪」、「無糖」或是任何經過人工方法剝奪自然風味的食物.

我看這本書不是因為要減肥。因為我的體形總不會胖到那裡。如果說法國女人不會胖,我倒覺得中國女人更不會胖。說法國女人不會胖,只能和美國人相比吧。但書中看到作者對飲食和生活的講究,倒也令人想一想:從呼吸,飲水,睡眠,高品質但適量的食物,天然的去改善自己的身體。

我是素食者。我不討厭人吃肉(不要吃太奇特的肉就好了,當然,少吃一次肉的話,我會為你和那沒因你一頓飯而受苦被殺的動物而高興)但我極討厭浪費食物的人。如果你殺害動物而吃掉還可解釋,但如果你殺害動物而再煮掉牠,最後卻把牠倒在垃圾箱,那就是一種變態的殺害行為。那些吃東西因怕胖而餘下一大堆的,請要求來少一點。扮吃不下絕不會令你更瘦更美麗。你的一句話就是一個生命。更過分的叫一串魚蛋因怕胖而又要吃兩粒就丟掉四粒的人,請自我剪草一下。用一個真正的方法去令身心健康美麗地生活吧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a great site »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