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626

傻話

聽到一首關於女兒的歌。
於是想起那次問一位小妹妹:「喜歡有兄弟姊妹嗎?」
「喜歡!」
「那想媽媽給你生一個弟弟還是妹妹?」
答案是:
「都不要!我要媽媽給我生一個姐姐!」

哈。孩童時有沒有說過這樣令人哭笑不得的傻話?
而我的版本是:
「文女,喜歡5號哥哥嗎?」隔壁5號媽咪的兒子問。
「喜歡!」我說。
「那將來嫁給5號哥哥好嗎?」
「不可以啊....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....因為我要嫁給爸爸。」( 面紅,爸爸媽媽笑。)

還有一次,我把爸爸弄哭了。
爸爸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,從我還抱在懷中的時候就當了海員。
從此,我們都是一兩年才可看見爸爸一次,每次大概一個月吧。我跟爸爸的感情一直是憑每月數分鐘的長途電話維繫著,還有就是信和信中的畫(我一直為爸爸畫,他每次收到就會好高興。記得他也曾為我畫過一千零一個:一個歪歪的哈哈笑)
他第一次回港時,我兩歲多了。媽媽拖著我和哥哥到機場接爸爸。我倒不知是在做什麼。等得久了,哥哥就和我玩機場的行李車。
後來爸爸還是來了。媽媽把我拖到爸爸面前,對我說:
「文女,叫人呀。」
我看一看爸爸,開口卻說:「叔叔。」
於是爸爸笑著哭了。真不知道爸爸那刻心裡有多難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