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731

從麥加登到Phreaktion再到Magnetic Soul

19歲時因為喜歡音樂而夾band- 麥加登megaton。從trip hop, electro, bossanova, drum and bass...夾了兩年多,一直都有出show。我倒不覺得是麥加登做得特別好,可能是當時很多都是Metal, Rock, Punk, electro, acoustic....玩我們那類的不多。我很enjoy在Stage上演出的時候,但總覺得做得不夠好。不知觀眾覺得否?我總覺得自己band做的Live Drum and Bass不夠力。勉強做Soulful的又不過癮。
我認為band show 和party的人要求不同,相對band show 要的是較大和較快的轉接。始終Drum and Bass 在dance floor 比較如魚得水。或許應說自己沒實力玩好Live drum and bass。加上畢業後大家都更少時間夾,後來就沒有再出show,閒時才玩玩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只想唱唱歌寫寫詞,因為其他的我自覺做不來,硬做也做不好吧。

沒夾band後我一直去各Dn'B Party。那時在港主要有兩個Labels做Dn'B Party: Phreaktion by Jane aka DJ siesta 和 White label by James aka Arham。James 曾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想做一個好點的Dn'B scene, 但結果令他很失望。後來White Label加入了Johnathen 並Base 在Yumla,成了現在的Red Label。現在他不如從前般搞party, 只會在Yumla做Regular和到處做guest DJ。

我在Party中認識了Jane和Kay C。開始幫忙的是DJ Marky的Party promotion。後來Jane要結婚,決定跟隨丈夫到上海定居。她想Phreaktion在香港和上海都有Party。 於是找了我和Fai與Kay C幫忙。第一個做的是Marcus Intalex。Marcus是一個很優秀的Producer,但不很合香港raver的口味,在香港dance floor發揮不到他的專長。加上同日有DJ Godfather,所以那夜並不很成功。Jane是一個對Dn'B有超級熱情的人。她為香港Dn'B界付出了超多的時間,金錢和心血。我個人對她是很respect的。而她現在在上海的Phreaktion亦很成功。能將Dn'B在上海發展是令很人高興的事,因為我的鄉下就正正是上海。:)

那時候其實很失望。Jane走了,James亦沒有做Dn'B Party(那時還未有Yumla,就開)。香港好像沒有人願意做Dn'B party了。也正因為如此,我才決心與後來的Cookie做party的。我想在第一次聽Dn'B時,從未想過香港會沒人做Dn'B Party,最後竟是自己企出來做的!

大概一個月後,Jane介紹了剛從美國到港的Cookie給我認識。他在美國開過酒吧和做過不少Party,有豐富的經驗。很想在香港發展Dn'B。 於是與我和Kay C, Fai, JP組成了Magnetic Soul。 由於香港的Dn'B Scene未成熟,所以我們認為要先做Regular,讓多些人接觸到Dn'B和我們,儲到一定的人,才可試做大一點的Party. 那時候我又在一個南丫島beach party認識了一位我非常喜歡的女孩﹣Katie。她是一個很真,很坦誠,時刻令身邊人快樂歡笑,性感感性的開心果。她是一個professional PR, 亦常在Yumla出沒,喜歡Dn'B,於是順利成章的加入了Magnetic Soul。我們先後在Pebbles, Chapter 3, Vodka Bar搞一些小型的Free regular nights。隨後於Club Nu搞了一個全港Dn'B DJ Line-up的Party。Cookie, Kay C, JP-Lui, Johnathen, Arham等DJ均有出席,是一個很成功的party。那次是我印象中有第一次沒有Label界限的Dn'B Party。我們一直keep 著做Regular nights,一月一次的中型Party。Katie離開香港,我們又加入了EM和DJ Wash, Louis 69, Teem, Mr. Piksi。2005年12月,我們第一次做International- Hospital 的Nu:tone。我是很喜歡Hospital這廠牌的,有機會的話,我很想做London Elektricity. 那晚的Music 和Vibe都很好,雖然還是虧了本,但可以做這個Party是值得的。

做Party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和心血。但回顧這麼多Party,當中我認識了許多朋友,各地的DJ。看見人們高興地跳舞和聽到DJ的一個好位後歡呼的時候,我就覺得非常值得。從開始時沒人再做Dn'B Party,到聚集到一群人不要錢,不斷付出時間心血一起合作。再到愈來愈多認識和喜歡Dn'B,什至刺激到其他人搞Dn'B Party。過程真的令人很雀躍。我在當中學到和得到的亦太多太多了。如果那時沒組織Magnetic Soul, 我大概還在等一年一次Rockit 的1-2小時Dn'B Section和去Yumla去到悶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