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926

德國女孩和香港女孩的Documentary


答應了朋友拍一個Documentary, 內容是講述兩個在香港的德國女孩和香港女孩。於是認識了Project主腦Ronny和Micheal。他們比我想像中親切(一直覺得德國人很嚴肅和執著)而且很「純」。我發覺能自發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總是有點傻勁。牙擦擦不肯理虧的往往只得個講字。拍後他們給我一個Kodak one-time-use相機, 告訴我他們將會舉行一個exhibition, 展示他們送出的相機的作品。這些相機已隨他們的旅遊散落世界各地了。不知這個Documentary和exhibition出來的效果如何?
拍攝過程中談了許多東西, 其中談到香港的生活空間。我說香港不止房子空間小, 連建築物與建築物間的距離亦很近。我幾乎伸手就可踫到隔壁的窗子了。而小時候不許獨自上街時我也的確常把故事書放到長間尺上,再小心翼翼的伸到隔壁的窗旁, 跟鄰家女孩交換來看。
他笑著點頭說發覺香港的建築物幾乎一樣,建築師不會覺得單調嗎? 我說不一樣, 我們有H型Y型井型又可選玻璃外牆。對職業建築師來說大概足夠了。我倒希望公園可離馬路遠一點, 在馬路中心實在沒甚麼悠閒的興致。有時候不是"有"就行, 只為了有而有的東西總是達不到應有的效果。空間太"剛剛好"通常都是"剛剛好不夠"- 就正如那些差一分就碰到廁所門的馬桶。

1 comment:

foxymcdee said...

係咪你慢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