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1026

妹妹

今天早上一時找不到橡皮筋,於是大叫著問:「那裡有橡皮筋?我的不見了!」廚房中的妹妹也叫著回答:「我頭上有的,拿去吧。」走進廚房看見她正在洗碗碟。自懷孕之後,她就變得兩樣,從前的她很刁,她正努力地學習著,改變著。她煮早晚餐,和狗散步,洗碗碟洗衣服,清潔家的一切。溫順了許多。

她的頭髮散下,背著我的身子是那麼的瘦小。我說:「頭髮都散下了,我給你編個髮髻吧。」她安靜的說了好。我們倆就那樣一前一後的立著編髮髻。記得小時候,她唸的小學規定長髮的女生都一律要編兩條小辮子。我每天早上就會為她編小辮子,嘴裡跟她一起背頌聖母經,然後一起上學去。那時候我們倆也是這麼一前一後的立著,她比我矮上許多,但身子還是那麼的瘦小。後來她長大了,不肯上學,辮子也剪掉了。然後好久好久,她離我很遠。直至一次所有朋友都背棄了她,她驚醒而回到我們的身邊。唯有愛才可讓人馴服,孩子讓人偉大。現在她己快要當母親了,才二十歲, 多年輕的母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