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1129

1202 關注中國犬隻哀悼會


作為中國人我感到汗顏,作為「人」我感到心寒。殘忍極不人道的雞隻大屠殺,狗隻大屠殺,正正發生於我的香港和中國。我家中有許多狗,我們是狗癡。上海的親友知道我們用幾萬元為狗看醫生,做甚麼火葬,他們都說我們瘋了。到現在看到超過100,000條狗在國內被殺,究竟真正瘋的是誰?
不明白為何人的權利可澎漲至此,說殺就殺。跟這種「人」說生命談感情不如放屁痛快。面對這些事除了無奈還可表態及支持反對行動。http://www.westiegroup.com/1202

昨晚晚飯時跟家人談到狗隻大屠殺事件之同時,電視播放著中國山區的貧困兒童。其中談到四川的山區。於是問嫂嫂四川真的是這樣的嗎?她說還有許多未開發的山區的確如此,甚至不單如此。

許多山區家庭一家十多口依靠一位父親獨力承擔,一年只有幾千元過活。超生戶沒錢就不報戶口,就那樣沒身份的活著。小孩子沒錢讀書,甚至連吃的都沒有。許多小孩會賣自己身上的血去換些吃的來生存。為了賣多些血,他們會在去前灌鹽水。沒消毒的針筒就這樣將愛滋病刺進他們的體內,令他們餘生都在等死。有的長大了做礦工,死掉了不知多少。死難者家屬要求賠償,僱主一條人命賠兩萬就了事。(咁都得?)係,咁都得。更令我說「咁都得?」的是,死難者家屬拿著兩萬元歡天喜地回家去,對人說自己從未見過這麼多錢。

聽過如此的一句話:中國甚麼都缺,就不缺人命。人命尚且低賤至此,狗命自不用說。他們的不仁不義是源自貧窮,自私和無知。最根本是要改善教育,讓他們知道和重視仁義道德人性尊嚴,再文明富國自強。否則別國看不起中國人,甚至中國人都看不起中國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