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10

貧乏

WGSN來了個Seminar. 看著她認真地講. 可是,我在想, 如果時裝可以與潮流脫勾, 時裝設計師會很好.起碼, 可以真的設計, 而不是在趕.時.間.

凡事都有其指向. 為甚麼要有Trend? 就是要你們討厭舊的, 嘲笑舊的, 然後製造新的慾望. 最後, 好讓他們把大家的錢弄到手. 一個老闆對我說Fashion is not revolution. Fashion is business, we need to work like a bank. 有些衣服, 我製造了, 我討厭它. 但它養活了我. 要吃飯, 就沒甚麼好壯志激昂, 或是羅曼蒂克的.

我得花很大勇氣去承認, 我們的文化充滿了錯誤. 而我則是在這個錯誤的基制中產生出來的.於錯誤中製造出來的人, 究竟又會製造些甚麼.

我不能怪任何人. 我常感到貧乏.而他們,大概也在貧乏中渡過.
所以我在貧乏中保存了studio, 在那裡, 起碼我自己,可以作主.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copy copy copy, business hai gum ga la, find eat hai gum ga la.. mo ban fat

studio is the best place, i can do what i want.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像無何奈何,有時為了吃飯只能這樣。
我地o係 studio 努力!

foxymcdee said...

你係讀中大個course? 家藝術中心個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