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426

“啊啊啊啊啊”

男友跟我在看一個Video。他告訴我他的朋友唱歌從不唱歌詞,只會 “啊啊啊啊啊” 的唱著。

有趣。這讓我想起 《身分》中男主角提到他病危的爺爺,嘴裡總是發出 “啊啊啊” 的一個單音。
那不是呻吟,更不是說話。他不痛苦,他不需要交流,他沒有話要說,更沒有具體信息。他不想跟人說話,甚至對任何人都不感興趣。

面對死亡,他無計可施 ﹣ 只有等。
於是他發現了這個單音。他獨自與這個單音作樂,作為對抗生命的無奈與無聊。沒有這個單音,他就會被時間輾碎,就此死去。

也許你和我都需要這“啊啊啊啊啊”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.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Cosmetic surgeons maryl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