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1206

《science of sleep》


看過《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》,對《science of sleep》極有期望。相對《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》,《science of sleep》更sweet,有許多輕鬆的笑位。但論故事情節明顯《Eternal》高了一班。畢竟編劇Charlie Kaufman功力深厚,(我至愛《玩謝麥高維治》及《何必偏偏玩謝我》等等瘋癲狂想佳作)《Eternal》編得更複習亦有條不紊,精彩萬分。
《science of sleep》仍有Michel Gondry的好玩把戲,童真的props跟特技處處可見。故事的感染力隨著缺了Charlie Kaufman而減少了,(看《Eternal》時我的情感很波動)。《Eternal》是那種一流得令人看完令人看完會覺得its really cool和反復思考的電影。而《science of sleep》是較平易近人的電影,雖然有些位會令人感到低俗,但我仍是被許多的細節感動微笑。它很真,毫不做作,如愛情般時而甜蜜時而憂愁。它不是那種型格至要你下跪仰拜的電影,但你會喜歡的。就正如流行曲偶爾的一兩句會突然如此觸動自己的心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