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211

結婚

妹妹要在情人節結婚了. 三兄妹單身的只剩我一人.今天與婆婆通電話,她對我說: "妹妹結婚了,妳也要爭氣哪!" 我實在覺得很好笑, 在2007的今天,婚姻已不是女人的唯一成就了,爭氣不爭氣與結婚不結婚實在畫不上等號. 我很想告訴她,如果一天我要結婚了,那一定是我有了小孩或想要生小孩.除此之外,我實在沒有原因去結婚. 這話我當然沒說, 否則她定會更擔心了.
我不要馬虎的婚姻. 要二人世界的生活就別結婚. 結婚的目的對我而言就是組織一個新的家庭. 結婚是一個身份上的重大轉移, 責任很大,自問還未準備好. 況且, 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仍未做. 假如我結婚了,我就會事業玩樂通通不要. 我要學做可口的菜, 跟有點像我又像他的孩子一起長大.
妹妹常說我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,常常想著白日夢, 走著與現實脫軌的路. 平時不苟小節, 有時卻對一些無聊事堅持到令人覺得麻煩又不可理喻. 也許是我愛幻想聯想, 我常覺得自己的感覺特別的強, 不受控的快樂或悲傷至死. 她常用她半歪的真理在我最快樂或最傷痛的時候揪出來. 家中最有能力獨立的是我, 但最不能獨立的也是我 - 我總放不下我的家人. 家人最放心我卻又最擔心我. 看見我那麼的投入, 心裡就矛盾. 因為我傷起來實在怕人, 不吃不喝只能哭. 像個活死人.
也許是自己平時好像很獨立很強, 他們可以毫無顧忌的傷我. 他們可以把我摔個粉碎後再對我說: "妳可以站起來的. " 可怕的是我真的站起來了. 我常想自己是不是要弱一點, 讓別人有點要照顧我的衝動.

2 comments:

sandsand said...

不要把自己拉得太緊,是會崩潰的。
已經很久沒有聯絡,但想不到你的想法也和我很相似,總是常與現實脫節,有時想不如平凡一點,不要再發什麼白日夢談什麼理想,但沒有了理想真的和鹹魚冇分別,現實什麼都做不到,認命?
其實你都算好,起碼堅持了自己的斑想亦實行了,所以不要對自己太嚴苛,你可是一個happy girl。^^
雖然我也如你上文所說的舊同學一樣,同埋久久才見一次,希望有機會去吃飯丫。

foxymcdee said...

不知為何有些人每件事都用數字衡量。小王子式的人物一個個出現。是不是我也要故意走一條你們所謂的正路來讓師奶八婆說句好?我很想大叫:你地悶唔悶呀?二十歲做二十歲的事,你那些事四十歲才考慮做不做。

吃飯好呀!起碼我知道我們談的不是那些現實到死的。我很怕面對這些人,應真或假?最怕自己假,連自己都討厭自己。一談之下發覺大家原來己離得很遠了,有時真想不如不見。起碼我還能記住小時候純真的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