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208

南遊記

幾個月來一直困於城市內. 早決定要到郊外chill-out 一下.

星期六早起吃了早餐, 天氣很好, 下午往南丫島一遊. 除了素食店的資料, 其他我們一概沒查. 到達中環的碼頭是三時. 而剛好3:15就有船了. 我們到了南丫島, 一心只想隨意走走, 拍拍照, 找個沙灘放風箏看日落.

一出碼頭沿大街走, 不久就走到了阿婆豆腐花. 知道很多人都說好吃的,又不是很多人排隊. 坐下來要了一碗. 豆腐花很滑, 很有豆香. 糖水帶薑味. 的確是一個好開始.

差不多到沙灘, 肚子餓了. 於附近一個小食亭買了腸粉. 看menu $12有點貴呢. 腸粉原來是即蒸的,而且有六條, 芝麻很香. $12很合理.


再一會就走到了洪聖爺灣沙灘. 我們赤了腳, 陽光開始斜下,拍了幾張照片就拿出風箏玩. 才放了一會兒, 有廣播說沙灘上不准放風箏, 非常掃興. 真不明白為甚麼一個天然自由的環境要有那麼多rules: 不准放風箏,不准玩球, 不准犬隻進入.... 跟很多公園一樣很多不准!! 我們收了風箏, 又走到了山上. 到洪聖爺那亭上時身上都是汗. 本想靜靜的往山下看. 但人們實在太吵了. 我就想走. 回到沙灘正好在日落. 我們坐著, 看看景又看看人. 身旁有一對母子. 媽媽正望著夕陽微笑著打坐. 小孩忙著玩沙. 她說: 孩子, 今天我們如常一樣, 太陽下山就回家, 好嗎? 那小孩就說好. 然後一條狗走到海邊看著天, 又看看腳邊的浪花, 再後退了幾步, 捲成了一圈. 看著它, 我想起了那充滿了"不准"的告示. 覺得自己還真笨. 於是笑了. 那時, 他一直在我身旁, 一切都很美好.

夕陽愈下愈紅. 直到走了, 天就變了幾層顏色. 不久地上的沙就冷. 我們於是起來找吃的.
關於南丫島的素食, 我在網上找到了兩家- Green CottageBookworm. 亦於洪聖爺灣沙灘旁偶然發現了一家自家種植有機蔬菜和香料的Herbsland. 在Herbsland中你可以買到香料種子, 盆栽, 花茶, 有機蔬菜以及veggie小食.
Green Cottage 的店很小. 好處是很近碼頭, 可看日落. 我試了素魚柳飽以及香蕉蛋糕. 小小的素魚柳飽味道還不錯, 可惜不是熱的, 大概是自己來遲了.假如Muffin是熱的, 芝士在融, 加上那片素魚柳, 一定很好吃.
最後我們走到Bookworm晚餐. Bookworm是一家有食物飲料供應的cafe. 有書有wi-fi, 有有機素食. 用的是黃黃的燈光, 氣氛懶懶的, 不錯. 眼看店內不少人. 我們選擇在外面用膳, 有輕爵士又可隨意一點談話. 點了Chicken Nuggets, Tofu Burger, Green Goddess Lasagne ( with Soup ). 心想一人一份加一個小吃差不多吧. 誰不知他們的份量超大的! Chicken Nuggets 炸得不錯. 沙律的蔬菜很fresh. 南瓜湯跟香草多士美味! Lasagne的芝士太多了, 很膩. 最後吃不下Tofu Burger打包回家.

吃飽了就到沒開門的Lama Bar外坐. 記得跟朋友來過這裡hea. 我倆看著海面墨漆黑的. 到8:30就乘船離開. 有這一天, 我們就滿足.

more photos here

5 comments:

sandsand said...

我weekend也去了wild camp,寫意一番,吸一口新鮮空氣,爽

Anonymous said...

i want to go there again ;)

jar love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a good day! i want to get one day to go with C9 sin~

foxymcdee said...

去! 叉下電!

Miss O said...

what a day ah!! really love your sunset photos!!
we should go there agai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