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619

什麼態度

昨天花了兩小時讀一本張小嫻的散文集。老實說張小嫻的散文說的總是男男女女,不太有啟發性,但站於女性立場不想動腦時輕鬆的讀一讀還可以。因為她總是說出女人圈你知我知的心底話,有時候還可當作心理上對男人的戰勝,來一個阿Q式的自慰.
其中一篇引起我會心微笑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情侶吵架,很多時候並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的事情,
而是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......
譬如大家的 "態度" :
"你剛才是什麼態度?" 女人氣沖沖的問男人。
"什麼什麼態度?" 男人莫名其妙。
"我跟你說話的時候,你一副藐視的態度!"
"我沒有!"
"沒有?那我剛才跟你說什麼?"
"............"
"你根本沒有聽我說話,哼!"
"那是因為你滔滔不絕的說話!"
"你......你是討厭我吧!嗚......"
"你哭什麼?這是什麼態度?每次自己沒道理的時候便哭!"
"我那裡沒道理?"
"我就是不喜歡你這態度!"
"我一向都是這樣的!"
"一向這樣並不代表是對的!"
"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永遠是對的!"
"你真是蠻不講理!"
"是啊!我是不可理喻的!哇..哇..你根本不愛我"

我們吵得翻天覆地,卻住住忘記了大家吵架的原因,

好比2個賽跑的人.忘記了自己本來的目的是賽跑,只是集中批評對方的眼神太過不可一世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朋友!小心你的態度,它跟你的性格一樣控制著你的命運!

No comments: